close

 

Hello 版大您好
看過您的文章之後覺得很有道理,也很想補充一些小弟我個人的看法,互相交流一下
 
我自己是基督徒,在全破 Inside 之後,感覺製作組很明顯的暗示了遊戲的世界觀就是引用聖經中所說的末世大災難,也就是大患難
 
聖經中所提到的末世大災難指的是在世界末日將要來臨之前,會有敵基督顯現,並且會出現極權的世界政府,這些菁英份子會利用特殊的方式控制全世界的人類,並實現他們的計畫 (下面會提到,新世界秩序)
 
而聖經中的記載如下:
 
啟示錄》第13章第11-18節(和合本
 
以後我看見另一隻獸由地中上來,牠有兩隻相似羔羊的角,說話卻相似龍。牠在那前一隻獸面前,施行前一隻獸所有的一切權柄,使大地和居住在地上的人,朝拜前一隻獸,就是那隻受過致死的傷而被治好的獸。牠又行大奇蹟,甚至在眾人面前使火從天降到地上。牠因著在那獸面前所行的那些奇蹟,迷惑了地上的居民,便勸告地上的居民,給那受過刀傷而還活著的獸,立一個像。牠又得了能力,把生氣賦給那獸像,甚至叫那獸像說話,並使那些凡不朝拜獸像的人死亡。牠給所有的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和為奴的,都在他們的右手上,或在他們的額上,打了一個印號;如此,除非有這印號的,就是有那獸的名字或牠名字的數字的,誰也不能買,誰也不能賣。在這裏應有智慧:凡有明悟的,就讓他計算一下那獸的數字,因為是人的數字,牠的數字是六百六十六。
 
可以從經文中發現,這些菁英會利用一種類似印記的方式來控制人類,很有意思的是這類科技其實已經在慢慢實現了,可以參考下列影片:
 
 
然後回到遊戲中,我個人覺得的確遊戲裡是有一群人處於【控制者】的角色,不論是科學家或是帶面具的黑衣人,他們都是掌控那些沒有自由意志人群的掌權者
 
而這些人我覺得製作組也暗示的很明顯,就是那些想要實現新世界秩序 (New World Order) 的精英份子,也有些陰謀論者認為他們是共濟會,相關資料我就直接附上維基的連結:
 
 
 
 
看到這裡可以發現 Inside 中的世界觀和新世界秩序的世界觀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和聖經中的末世大災難很像,就是人類會被極權政府統治,並且完全喪失自由意志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
 
而關於版大提到的啟示錄》第7章,請容小弟解釋一下基督徒的看法:
 
7: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
   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7: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7:16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7: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啟示錄當初是由耶穌基督12個門徒中的約翰所寫,記錄他上天堂時所看見的一些神奇異像,所以文中的【我】指的是使徒約翰,而【羔羊】指的則是耶穌基督
 
因此上述經文的的意思是指,在末世大患難時,基督徒會拒絕植入晶片並且殉道而死,死後因為衣服靠著耶穌的寶血得救贖而洗淨變成白衣,靈魂上到天堂和上帝永遠的生活,坐寶座的上帝會永遠看顧他們
 
當然版大關於遊戲中那些穿白衣的研究者的推測和小弟一樣,就是一些妄想當神並控制整個世界的菁英份子,結局當然是注定要滅亡,可惜的是遊戲沒有做到這裡 ... XD
 
以上打了很多文字,純屬個人的看法,提出和大家分享
 
同樣的我也很佩服遊戲的製作組能夠用現有的材料架構一個那麼深沉陰暗的世界觀,並且將遊戲製作的那麼有趣,期待他們的下一款遊戲
arrow
arrow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